广汉市小汉镇 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广汉市小汉镇坚持把疫情防控和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毫不松懈地采取有效的铁腕措施,引导企业职工错峰返岗、有序返程、安全到岗,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和流动性扩散,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外出务工“走得出去”。外出务工人员先登记、分类,再向村(社区)提出申请,按照返岗时间统筹为其安排到卫生院检查,避免人员聚集引起感染的风险,体检合格后,为他们办理“我的健康二维码”或《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截至目前,全镇返岗务工报名登记732人,其中前往省外277人,前往省内德阳市外455人;已体检前往省外返岗务工208人,省内72人,通过率达100%,发放《致节后返岗人员的一封信》732封。

——返岗复工“回得到岗”。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梳理企业职工居家、旅行、返程等情况,优先安排C类、D类职工返岗,严控A类人员进入,B类职工建立“一人一档”,确保其隔离观察14天并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上岗。对接卫生院,主动为C类、D类职工开展上门体检服务。截至目前,为30家企业开展体检服务853人次,确保复工企业职工健康上岗。

——后续服务“做得到位”。通过多种方式,督促企业备足备齐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酒精、测温仪等防护物资,实行复工复产后企业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常态化监测和日报告制度,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不受损害,营造浓厚的关心支持辖区内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记者唐茂通讯员胡小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