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田间直送群众餐桌 “90后”第一书记开办“绿色杂货铺”

“今天有需要菜的同事请联系我!”“莴笋4根、小葱1斤”“棒菜4斤、芹菜1斤、莴笋3根”……伴随着一条条“订单”提醒,罗江区白马关镇二酉村第一书记高琬秋的“绿色杂货铺”近日正式营业。

高琬秋是一名“90”后,在白马关镇二酉村任第一书记。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方便群众买菜,高琬秋决定在自家开办“绿色杂货铺”。每天早上,她都会在接到“订单”后精准“进货”。为了保持“货源”新鲜,她走入田间地头,钻进果蔬大棚,挑选采摘。

“肖哥,菜钱我给你转到微信了,你赶快收。近段时间疫情形势严峻,你不要往人多的地方去了,还有啥菜要卖你直接跟我说就行。”除了每天开车进货、送货外,高琬秋还要抽出时间在微信上回复群众消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么多年了,它第一次变成了‘货车’。”她指着自己的私家车笑着说。

“这些莴笋安逸得很,都是才去田里收的,超级新鲜,我可以给你拍视频,看得更清楚!”高琬秋看着田地里亟待收割的蔬菜,积极主动地去寻找销售渠道,线上发图宣传,线下和企业、相关部门协调,尽量确保种植户的利益。

据悉,高琬秋的“绿色杂货铺”开业至今,货源越来越丰富多样,客源也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已帮助30余户农户累计售出1000余斤农副产品。(记者肖盛雄通讯员钟佳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