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经乐:“老”支书的“新”使命

“钟书记,怎么得了啊,我小儿子玩弯刀把手砍伤了,现在血止不住,我还在隔离期又不能出门,简直急死人了,怎么办啊……”电话那头,武汉返乡人员胡玉良传来焦急的声音。“你先别着急,我马上过来。”中江县柏树乡王庙村党支部书记钟经乐立刻放下手中的碗筷,拿起急救箱,径直朝1社的胡玉良家跑去。一进门,6岁的胡文彬坐在胡玉良怀中哭泣不止。钟经乐一看,左手食指半个指甲盖都砍没了,包扎条件有限,要立马送医院止血才行啊。“老胡,你还在隔离期不能外出,孩子交给我。你放心,我一定好好照顾他。”话音落地,钟经乐叫上村委会主任钟凯,驾车把孩子送往龙台医院治疗。照片、缝针,钟经乐跑上跑下,已经晚上9点多了,所幸孩子血止住了。

“当时慌了神,第一时间就是给钟书记打电话,我们村上不管有什么事都是找钟书记,感觉他就像我们村上的‘大保姆’一样,有他在就放心。”回忆起自己孩子手被砍伤,胡玉良感激地说。

钟经乐已经是有着15年工作经历的“老”支书了,除了支书的身份,他还是一名村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钟经乐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动村上的党员群众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3支,为全村居家隔离观察的9人提供贴心服务,针对每户的特点分户制定了防控计划。

逐社宣传、卡点值守、人员随访、后勤保障,每个岗位都可以看到党员先锋服务队的身影,而钟经乐自己则化身“小跑腿”,帮人买药、上门送菜一样不落。

用钟经乐自己的话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了,现在还记得入党申请书中的誓言,‘哪里有困难,哪里就应该有党员的身影’,而且我们的村班子有凝聚力、有战斗力,一定能够带领全村群众战胜疫情。”(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