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羊肚菌长势喜人 村民收获希望 喜悦写在脸上

2月正值羊肚菌收获的时节。近日,在中江县永太镇羊肚菌栽培基地,小伞般的羊肚菌一个个破土而出,长势喜人。随着我市农业生产逐步恢复,永太镇种植羊肚菌的业主们忙碌起来,开始收获新鲜羊肚菌。

在栽培基地的采摘现场,记者看到,村民们戴着口罩在大棚内忙着采收,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

“去年,新鲜羊肚菌售出价格是25到35元一斤。今年,新鲜羊肚菌售出价格已高达45元一斤。”种植户杨庆财高兴地说。

在各大园区内,都可以看见戴着口罩的村民们忙碌的身影,红红火火的丰收场面昭示着今年羊肚菌的好收成。

村民刘术表示:“羊肚菌卖得好,是对我们过去一年劳动成果的肯定,我们务工收入也会相应增加。在家附近就能挣钱,不用出远门,也方便我们生活,简直要得!”

“我镇羊肚菌种植总面积1000余亩,按照当前市场价格产值预计可达千万余元。”永太镇副镇长张亲德介绍,羊肚菌增产丰收,不仅能增加业主收入,增强他们继续在永太发展的信心、加大产业投入,而且能增加务工人数,提高村民收入水平。同时,部分业主每年的扶贫分红也会相应增加,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往年开春,外地有不少客户赶来收购。今年受疫情影响,基地更多的是通过线上销售,并开展送货上门等服务。”四川谨信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祥表示,除此之外,他们今年还将把采摘的羊肚菌烘干,做成干品,销往全国各地市场。(李林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