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牵线什邡上千人达成就业意向

前些天,什邡市湔氐镇桐林村10组贫困户廖明芳有些犯愁,本想利用2月初在什邡广场开展的大型现场招聘会找工作,不料招聘会却因疫情被迫取消。正在她一筹莫展之际,什邡人社通过线上平台推送了招聘信息,让她足不出户与什邡市汇力包装制造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目前,廖明芳已到企业上班。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春风行动”顺利开展,针对农民工流动性强的特点,什邡市人社局对当地城乡劳动力就业意愿开展摸排,制作了电子就业需求调查表,通过村(社区)微信群、微推等方式开展线上就业需求调查,直接掌握该市农民工就近就业需求,通过与企业招用工信息匹配,针对性地把个人求职者信息推送给已复工复产企业,提高就业成功率,并且主动对接市内外企业,收集近期用工需求,通过网络途径进行发布,截至目前线上预约企业324家,提供岗位信息13000余个,1184人次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

为帮助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什邡市人社局通过微信推送岗位信息,本地用工单位246家,提供岗位1万余个。同时鼓励本市6家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织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到企业就业,并协助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费的,按实际就业人数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

与此同时,什邡积极开发防疫宣传、防疫消杀、蹲点守口等疫情防控公益岗位,促成有劳动能力和意愿的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按照“分批有序错峰”要求,为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免费提供健康服务,帮助他们安全、有序地恢复工作和生活。(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