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免费办理“健康证”助农民工返岗

“从12日到今天上午,我们已经为辖区返岗人员办理了800多个健康证。”2月19日上午,旌阳区东湖街道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杰告诉记者,办理健康证采取网上申报,政府核实的方式,全部免费服务。据悉,截至2月19日,旌阳区共办理12000余张健康证。

“有了这个健康证明,终于可以回广东上班了!”2月17日上午,经过卫生院健康检查,旌阳区德新镇五星村村民蒋婷婷拿到了《四川外出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可以放心回到所在单位上班。据了解,2月16日,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发布四川与广东、浙江建立健康检测互认工作机制,双向认可健康证明材料。为方便本地群众顺利返岗和外出务工,旌阳区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了“外出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服务点”,为群众进行体温、血压检测和信息申报审核服务,把便利送到群众家门口。

据介绍,凡在旌阳区居住14天以上的非医学观察隔离人员,需要跨市流动的,经网上申报核实其真实性后,当地政府部门会将申报人员的资料发给辖区卫生服务机构。申报人员前往当地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检测体温审核通过后,就可领取《四川外出人员健康申报证明》。(记者叶斌通讯员彭婷)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