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南丰镇 严密“织网”不让病毒有机可乘

“请问今天你们都在家吗?身体各方面可好?有无需要帮忙的?”“我们今天都在家,体温正常,无需帮忙。谢谢!”这是2月3日广汉市南丰镇一名机关干部与返乡人员的一段微信对话。近段时间来,南丰镇以“关爱”为针、“密防”为线编织起了一道疫情阻击网,有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本镇范围扩散。

“关爱特殊人群,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责无旁贷。”南丰镇党委书记刘晓东在疫情防控会议上掷地有声。随着一声令下,全镇疫情阻击战紧锣密鼓打响了。截至2月3日,南丰镇共有湖北返乡或有接触史人员100人,涉及家庭80户,在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家庭生活多有不便。为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南丰镇为每位隔离人员确定了紧急联系人和疫情责任人,负责为隔离人员提供医学、生活用品服务,有力保障特殊人群的健康和生活。

同时,南丰镇还组织“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民兵执勤队”星罗密布,在全镇15个村(居)道路、院落共设立了137个监测卡(点),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检测、消毒,做到一处不漏,不留死角。截至2月3日,先后动用人员5000余人次,流动宣传车420车次,发放宣传资料4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30余条,张贴标语6210条,并向工作人员和群众配发了大量的口罩、酒精、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记者唐茂通讯员张世坤)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