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产品配送到家 防疫备耕两不误

立春到,农耕忙。2月4日是立春时节,德阳农户们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也开始为今年的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做起了准备。

在广汉市金鱼镇的一家种子店,农户们正在选购稻谷、玉米、蔬菜等种子,农户们说,春节一过就得忙着播种育苗。“这次准备购买几十斤玉米种子,计划下星期就播种下去。”金鱼镇农户唐云彬前来选购种子。

为防止大量人员聚集,金鱼镇种植大户们还采用了集体网上订购的方式,共购买肥料350吨,水稻种子10吨,通过农技站分别配送到各自家中。金鱼镇农技站站长王益金介绍说:“特殊时期,我们采取农资产品配送制,直接把流动服务车开到种植户家中,避免了人群聚集。”

在连山镇锦华粮食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维修插秧机,准备在接下来的春耕中多用机械,少用人工,减少人员接触。连山镇种植大户杨萍介绍道:“目前我们的水稻种子基本到位,需要筹备的就是苗床的旋田、秧箱的制作和营养土的制作,在备耕上我们大都是采用机械化,避免和减少了人与人接触,同时我们给工人也配发了一次性的医用口罩,让他们在劳作中注意好疫情防控。”

春耕备耕时节来临,如何保障农资供应充足,罗江区的农户早早开始准备。一大早,在罗江区鄢家镇农资有限公司,农户陈麦良正采购着今年春耕的农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来的路上我还担心买不到备耕品,但是今天还是比较顺利,农资供应得到了保障。”陈麦良说。

罗江区农资供应相关部门一方面做好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一方面要求各大农资公司提前谋划农资采购和储备,确保不误农时、抓好生产。罗江区鄢家镇农资有限公司经理范泽富介绍,目前化肥、农药、种子、农膜储备充分,将积极组织调运各种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组织供应农户所需。(记者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