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会龙镇:防疫流动车开通了不用出村就能买到生活所需

“家里的盐没有了,又不能出门,怎么办呢?”1月29日,中江县会龙镇梓潼村村民谷路平正发愁时,突然收到一条微信信息,邀请他加入会龙镇居家隔离人员微信群。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村支部书记的电话就打过来了:“明天开始上报需要的生活物资,村上会统一安排购买再送到家门口。”

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中江县严格实施“4+2+14”居家隔离随访管理机制。1月22日,从武汉返乡的谷路平第一时间就被干部们找到并进行居家隔离,每天镇干部、村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到家查访2次,通过干部的教育引导,谷路平深知这是为自己好,配合居家观察不给社会添乱。

1月30日上午,谷路平家需要的生活物品按时送到了家门口。“只需要在微信里收发信息,打开门,就能拿到自己缺的生活用品。”谷路平说,“感谢党委政府和干部们的热心帮助,他们想得真周到。”

“我们每个村指定了人员统筹采买,在辖区内固定地点售卖,针对区域面积较大的村和行动不便的群众设立防疫流动车派送,确保一般群众不出村也能买到生活必需品,居家隔离户不出户就能买到生活必需品,打通疫情防控从市场到群众家中这‘最后一公里’。”会龙镇党委书记冯旭梅说。(通讯员 肖开丰 顾朝辉 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