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村干部当“代购” 生活物资帮忙送上门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基层也进一步加强防控。农村集市关闭,村民如何获取生活物资?如何保障居家隔离者的生活所需?连日来,中江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纷纷化身“代购”,为居家隔离村民“免费送货上门”,确保群众生活无忧,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小蒋,你要的东西我都买好了,给你放家门口,快开门取哦。”1月30日下午,会龙镇梓潼村支部书记蒋永军拎着一袋子莴笋、面条等物资送往村民蒋昌虎家。蒋昌虎是一名武汉务工人员,1月18日返回中江。经排查后,当地随即对其家中3人实施了居家隔离。这段时间,尽管不能出门,但在村干部的帮助下,一家人的生活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家里啥也不缺。

  在村里,像小蒋这样的外地返乡人员还有不少。为保障他们的生活物资需求,当地村干部主动当起了“代购”,帮助代买生活物资送到家门口。

  “我们建立了微信群、QQ群,他们有什么需要的生活物资,以及其他的物资,我们就帮忙代购代买,这样让他们在家安心隔离。”蒋永军介绍道。

  而在该镇犁山沟村,一场特别的“赶集”活动正在村委会大院里进行,村民们有序挑选着自己需要的生活物资。原来,按照中江县疫情防控总体部署,1月29日,全县所有农村集市已经关闭。为了保障广大村民生活物资供应,当地村干部除了做防控知识宣传员,还当起了村民们的“代购员”,以此减少村民与外界的接触。“由村委会统一采购,运到村上来,老百姓再到我们村办公室来购买,也比较方便,这样老百姓也不用上街去赶场买东西了。”会龙镇犁山沟村支部书记张兵说。(文/图 记者 周玉琴  通讯员 吴高龄)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