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物资送到村民家门口 绵竹清平居家观察很温暖

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检测,并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控。

“孟大爷,你要的菜我都买好了,给你放家门口,记得开门取哦。”1月28日上午,绵竹市清平镇盐井村干部孟仁香拎着一袋子番茄、白菜、青椒等蔬菜送往村民孟大爷家。

原来,孟大爷的朋友于日前从湖北来他家玩耍,村里摸排了解情况后,劝导孟大爷一家进行14天的居家观察,并为其发放了居家人员服务卡和亲情卡。记者注意到,两张卡片特意制作成了温馨的爱心形状,并注明了代买物资、陪聊天及身体检查等服务的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居家观察期间,镇卫生院医生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了解孟大爷一家的身体状态;村组干部每天也会及时了解对方需求,并当起了“跑腿员”,将需要的新鲜蔬菜、肉等日常用品送货上门。“太感谢你们了,服务得真周到,我们一定配合,好好地呆在家里直到观察期结束。”戴着口罩的孟大爷将袋子拎进屋,隔了两三米远跟孟仁香连声道谢。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清平镇积极发挥各村(社)党组织先锋堡垒作用,党员干部们不畏疫情,始终坚持在为民服务一线,并主动为居家观察人员开展“红色代跑”、“红色代办”服务。同时,清平镇还为每一名居家观察人员提供一对一“陪聊”服务,让他们感受到隔断的是疫情传染链,隔不断的是暖暖的温情。

“今天医生给你们量体温没?身体怎么样?……”1月28日上午,村干部谢芬昌拨通了居家观察人员杨大爷的电话,细细地询问着他家的情况。电话中,谢芬昌还跟老俩口摆起了龙门阵,聊起有趣话题时,老俩口更是被逗得哈哈大笑,一时间气氛欢乐不已。

谢芬昌告诉记者,因孙子过年从武汉读书返乡,杨大爷老俩口也不得不进行居家观察。“老人长期待在家,怕他们觉得孤单。”居家观察期间,村组干部每天都会给杨大爷打来暖心电话,问问家庭情况,聊聊家长里短,帮助疏导老俩口情绪。(文/图 何菲 刘倩 记者 王三春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