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 旧灯笼再利用节俭装扮过新年

1月21日,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记者在罗江区看到,城区主干道两边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两边树木灯光缠绕、光彩夺目,充满着一派节日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2020年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提高城市装扮利用率,罗江区以“简”字当头,坚持“节能节俭、观赏实用”并重的原则,从去年的城市装扮中选取可使用的灯管等工具,进行循环利用,为罗江城区营造春节氛围。此次春节氛围营造在城区八景苑等重点区域,安装LED满天星、LED流星雨等样式新颖、效果炫丽的亮化灯饰,打造闪亮斑斓、欢庆祥和的夜景氛围。在主要干道路口处,悬挂大红灯笼2000余个,营造红红火火、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在高速路出口、翰林公园、八景苑广场等处,分别设置4座立体花架和15组新春摆件。立体花架上配栽各式花草植物,摆放时高低起伏、错落有致,营造出靓丽的立体绿化效果,为市民提供不同的观景效果。新春摆件以“新春大吉”“金鼠贺岁”“瑞鼠迎春”为主题,造型大气美观,营造出喜气洋洋的佳节氛围。(记者肖盛雄通讯员刘小莉)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