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百姓春晚精彩上演

1月17日是农历腊月廿三,民间俗称“小年”。当晚,罗江区举办2020第四届百姓春节联欢晚会,全区群众通过现场、网络、电视一起观看晚会,共迎新春佳节。

晚会在喜庆热闹的开场舞《鼓舞欢歌》中拉开序幕。欢快喜庆的音乐,热情洋溢的舞蹈,让观众提前感受到新年的气氛。随后,歌伴舞《传唱罗江》《万安谣》《罗纹江畔我的家》、川剧《戏娃》、少儿组舞《动画梦工厂》、歌曲《走进新时代》《不忘初心》、魔术《幸福罗江》、小品《常回家看看》、舞蹈《奋进新时代》等节目一个接一个精彩上演,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整场晚会分《金鼠报春》《春色宜人》《春色满园》《春意盎然》四个篇章。晚会节目全部为罗江本土原创,用艺术表演的方式充分展示近年来罗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累累硕果,让小年夜成为全区人民群众充满情怀与记忆的幸福日,也让年俗文化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合形式,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近年来,罗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组建了40余支文化队伍,坚持每周在城区太平廊桥举办川剧座唱、每月在古戏台举办川剧演出,成功举办了中国·罗江诗歌节、川菜川剧文化周等重大活动,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尤其是“百姓春晚”已经连续举办四届,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