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行政审批局:“三问”提升群众获得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汉市行政审批局聚焦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强化专项整改,着力打通和优化政务服务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

坚持问“计”于民,集思广益出良方。一是广开言路收集意见。在政务大厅设置意见征求箱,认真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在微信公众号开设“群众办事难不难、顺不顺?政务服务请你提意见”专栏,开展“政民互动”,开门纳谏。二是调查研究找准“症结”。领导班子和股室深入服务企业走访调研,聚焦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找准“病因”,明确整改方向。截至目前,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0余条,梳理各类问题8项,汇总投资项目问题4项,制定整改措施20条。

坚持问“需”于民,专项整改出实效。一是以实现群众办事“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为目标,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主题式”审批,专属定制服务事项95项;开展“政银合作”,在30个银行网点进行工商受理登记;开展数字政务建设,推广省一体化平台运用,事项网办率实现100%;完成“广汉微政务”公众号改版升级,方便群众手机上办理“行政审批预约”“生活缴费”等业务。二是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建设进程,聚焦园区建设,下放工商登记事项到工业集中发展区现场办理;推进园区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开通审批“直通车”。10月至今,已在工业园区现场办理工商登记51户,发放用地规划许可等审批件45件;打造“项目管家”,实施专业化全程代办,提高审批时效50%以上。

坚持问“效”于民,群众满意树形象。一是树牢服务意识,延伸服务触角,聚焦特需服务,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二是开展“守初心、亮身份、做表率”行动,开展“党员先锋岗”“流动红旗”评选活动,强化示范引领。三是抓实作风监督,公布投诉热线;结合政务服务“好差评”,设置“群众智慧评价仪”,方便群众窗口办事“背靠背”评价,切实推进作风改善,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记者唐茂通讯员张先军)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