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婴师培训班助力农村妇女实现再就业

“把宝宝抱在怀里,用海绵挤点温水在宝宝头上,滴一点婴儿洗发水,轻轻地按摩整个头部……”近日,在中江县黄鹿镇举行的家政育婴师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优秀学员正在汇报学习成效。

据了解,此次育婴师培训为期20天,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孕产妇护理、婴幼儿发展、婴幼儿生理发育、日常生活护理等内容展开培训。共有60人参与培训,并成功取得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合格证书。

参加培训的村民李洪英曾经在成都打工,近几年因为要照顾年幼的孩子,不得不辞去工作回家。“现在孩子也有两岁多了,我还是希望能够出去打工,挣点钱改善生活。正所谓‘技多不压身’,多学一门技术找到好工作的几率也要大些。”李洪英说。

“之前,我们组织过类似培训,反响很好。今年,有不少村民主动向我们反映,希望能够有培训的机会。”黄鹿镇工会主席、劳动保障所所长唐秀兰告诉记者,“为此,我们争取到省总工会专项资金,邀请了德阳家政培训学校的老师为村民进行培训。”

据了解,近年来,黄鹿镇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多渠道帮助村民实现再就业。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育婴师、厨师、电工等各类培训多次,有效助力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记者徐皓通讯员熊履雪)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