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露天焚烧垃圾罚款五百元

近期,德阳大气污染较为严重,预警级别曾达到橙色,有关部门采取了应急措施。可有人竟敢“顶风作案”,露天焚烧垃圾,被城管部门依法进行查处,当事人被罚款500元。

据了解,市城管执法支队旌阳区大队近日联合旌阳区城北街道办巡查,发现城北街道圣风村村民杨某华在其房屋前露天焚烧垃圾,现场浓烟滚滚,气味刺鼻,对周边空气造成严重污染。执法人员立即制止当事人违法行为,及时将火扑灭,并向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明确告知其露天焚烧对大气、环境、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性。随后,执法人员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同时对现场进行了勘验检查。

由于当事人杨某华露天焚烧垃圾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市城管执法支队旌阳区大队依法对当事人杨某华作出了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记者肖盛雄通讯员王煜铭)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