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国贵:在平凡岗位绽放人生华彩

踏踏实实,平凡的岗位上表现出强烈的敬业精神;任劳任怨,烦琐的事务中凸现默默奉献的无私品格。这就是广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额法官袁国贵的真实写照。工作以来的31年里,他总能及时高效、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领导、同事及当事人的一致认可。2019年1月,他获得最高院颁发的“荣誉天平奖章”,9月,又被评为全省法院办案标兵。

1988年,23岁的袁国贵军队转业进入广汉市人民法院工作,先后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2017年通过员额法官考试,成为员额法官,现任第九团队员额法官。作为一名法官,袁国贵坚持公正廉洁司法,审慎行事,拒腐防变,坚决抵制“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努力让当事人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感受到司法公正。在生活中,遵守法纪和法官行为规范,不参加或参与任何违法或不符合法官职业身份的组织和活动,参加工作以来无违纪违法现象。

袁国贵在工作上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勇挑重担,以提高执行工作质量和效率为重点,以确保司法公正、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为核心,尽心竭力切实解决执行难。近3年来,共办理执行案件1448件,执行结案1389件,结案率达96%。在广汉法院建立执行团队办案模式后,2018年,袁国贵带领其办案团队共办理执行案件771件,执结案件721件,结案率达97.3%,法定审限内结案率高达97.92%,执行质效各项考评指标名列全院前茅。(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