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汉市兴隆镇党委围绕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力推三项举措,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健全机制、明确责任。对与群众紧密相关的基层工作领域建章立制,制定《兴隆镇“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兴隆镇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办法》等文件,形成覆盖镇、村、社三级的防控监督网络。多次召开镇村干部大会,通报纪检监察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案件,建立并实施9个行政村(居)党支部书记、主任约谈制度,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畅通渠道、排查线索。通过“巡检问效”“阳光问政坝坝会”,发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来信举报地址,为群众举报搭建便利、公开的监督平台,把问题线索作为解决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源头,认真做好线索搜集和排查工作。今年,该镇接到纪检信访案件18件,其中涉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案件线索2例,建立了案件线索台账,及时调查处理。

突出重点、快速查办。着重解决便民服务窗口和群众身边的冷硬横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四风”问题,对土地流转、“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医保、新村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快速查处,严字当头,限时办结。截至目前,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案件2例,充分发挥了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记者唐茂通讯员兰国辉)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