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首个环保公厕年节水上万吨

近日,广汉市首个“节水环保公厕”在松林镇沙田村投入使用。据悉,该公厕比起普通公厕一年可节水上万吨,可大大节约水资源。

据了解,该公厕为可拆卸移动式环保公厕,占地30多平方米,投资50万元,全部由轻型钢架结构搭建,无需接入城市地下排污管网,埋在厕所下面的处理池,利用物理和生物等专利技术,对污水和排泄物进行无害降解,消毒杀菌,过滤后的水可达到公厕冲水使用标准,实现循环再利用,事先注入的3立方米水可以使用一年。不仅如此,每个卫生间门口上方还设有LED显示屏和感应式冲水系统,让环保公厕更加智能化。“这个环保公厕很智能化,入厕后自动冲厕,感觉很方便,而且比普通公共厕所要干净卫生得多,很高大上。”松林镇沙田村村民尹玲说。

据介绍,为了保持循环系统高效运转,该公厕只需一年更换一次注水,和普通公厕相比,每年节约至少1万多吨水。这种新型“环保公厕”不仅节约城市能源,也能有效解决传统公厕遇到的难题。目前,该公厕在沙田村试运行。若效果良好,将在广汉全市推广使用。

据松林镇副镇长蒋璐介绍,建“节水环保公厕”主要是因为松林比较缺水,这个厕所不需要考虑水源且节约环保。这个厕所的建立既可以方便周围老百姓,还可以为游客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