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老党员家中办书画展不忘初心发挥余热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近日,家住什邡市师古镇清泉村的老党员蒲登高在家中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首届家庭书画展”。身退心不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走进蒲登高的家中,近二十平方米的中庭里挂满了书画,138幅展出作品均出自蒲登高之手,毛笔字、钢笔字、铅笔画、水彩笔画等共同呈现出不忘初心、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家风传承、退休生活五个篇章。

1942年出生的蒲登高见证了新中国成立前中华民族的艰辛困难,以及新中国成立之后发生的沧桑巨变,他的书画作品也集中展示了自己的记忆和见闻。在“不忘初心”篇章中,蒲登高的作品不仅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对“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向前行”的认知和理解,更展示出了一名退休干部做榜样、发余热的不变初心。“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蒲登高表示,自己作为退休党员的使命,就是积极主动学习,永葆思想先进,在全党全国人民进入新时代的征程中,通过发挥余热、教育后代、支持家庭,为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而不懈努力。(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