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博鳌文创论坛 旌阳揽获三项大奖

记者从旌阳区获悉,在刚刚收官的2019年首届博鳌文创论坛曁文创博览会上,旌阳区获得2019年中国乡创地图乡村振兴产业创新实践县称号;高槐村、红伏村获得乡村振兴创新示范村称号,同时上榜中国乡创地图2.0。

据悉,2019年首届博鳌文创论坛暨文创博览会由博鳌文创论坛曁文创博览会组委会、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所、SMART度假产业智慧平台等共同主办,以“共振(Reso-nance)”为主题,共计3000人参加,开展20个相关行业垂直品牌主理的平行论坛,80名顶级领军人物、150个亚洲顶级品牌和专家团队、100余家行业头部和50余家文创机构组成的夜游市集,一起在这个国际化平台上发出行业最强音。从文创、旅游、乡创、艺术、设计、金融、互联网等不同行业在“文化+”的产业导向下实现新的渗透、跨界、交叉和重组,构建“文化+”全新生态地图,从而带来意想不到的新赛道、新机会、新增长、新生态。

本次获奖的东湖乡高槐村位于德阳市区东郊,距市区7公里。2014年以来,高槐村依托近郊区位优势和乡村咖啡集聚效应,建优美田园社区、近郊休闲度假区,探索“新农人+原住民”的众创、赋能、共享新模式,一大批新农人汇聚高槐众创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企业盈利、群众致富的双赢目标。孝感镇红伏村位于德阳市旌阳区西北门户,离市区仅1公里,幅员面积5.2平方公里。2011年起,红伏村引进业主成片流转土地,先后有多家农业合作社和农业开发公司在此进行水果、蔬菜、花卉种植和农业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经营。在农旅结合的基础上,2014年规划建设红光印象农业公园。2018年1月,“红光印象”省级农业公园被认定为国家3A级景区,已成为旌北重要的现代农业园区和城市人乡村旅游的好去处。(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