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0余斤葡萄 运抵什邡 “以购代捐”助力喜德脱贫攻坚

“以购代捐”是近年来在扶贫工作中兴起的新型扶贫模式,既能激发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又能起到良好的帮扶效果。在什邡市扶贫协作凉山州喜德县过程中,“以购代捐”已成为助力彝区脱贫的重要帮扶形式之一。近日,产自喜德县的一万多斤葡萄运抵什邡市。

“为了保证葡萄的新鲜品质,完成采摘、装箱后,这17000余斤葡萄,历经十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凌晨运抵什邡。”在什邡市元石镇农发家禽市场内,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开始了紧张的配送工作。

据了解,喜德县位于大凉山河谷地带,海拔1500-4500米,大山环绕,水土洁净,日照充足,昼夜温差较大,种植出的蔬菜瓜果绿色生态,鲜甜可口。但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这里出产的健康、绿色、生态农产品很难走出去,也因此制约着贫困群众增收。自去年以来,什邡已多次通过“以购代捐”的形式,购买喜德的土豆、甜瓜等农产品。

据悉,这次运到什邡的葡萄来自于喜德县邡达农业示范观光公园,总共有17000余斤,3350件。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帮助当地的贫困户每户增收1000元左右。什邡市级各部门已通过自愿认购的方式,定购了此次“以购代捐”的所有葡萄。(张世浩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