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监委会主任的不老“初心”

一个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初心”是什么?又是如何践行的?近日,在旌阳区东湖乡凯江社区,78岁高龄的社区监委会主任王友平用他朴素的话语和真抓实干的作风,让记者感受到了这个老监委会主任的不老“初心”。

当天下午3时许,在凯江社区的监委会办公室,王友平正在整理、归纳前不久收集到辖区的玉龙小区、书香门第小区等一些老旧小区关于业委会建设的情况。“有的居民反映没有业委会小区混乱、有的反映新建业委会运作不规范,这些问题都是第一手资料,很能说明问题,收集整理好后再一个个地解决。”

1964年,王友平光荣入伍。在部队,他接受领导的教导向雷锋、张思德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论是做通讯兵还是在养猪场都干得风生水起,经常得到表彰并很快入党提干。1982年王友平退伍后,在旌阳区民政系统负责军转安置、优抚等工作,深受领导、同事和群众好评。

2011年11月,退休近10年的王友平因其正直、热心、理论水平高而被居民推选为社区监委会主任。没想到,这一干就是近10年,连续三届都被选为监委会主任。

东湖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建介绍,王友平任监委会主任以来,经常和监委会成员到各小区上门听群众呼声与意见,认真负责地进行调查走访,化解了很多矛盾,为群众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同时,针对公款吃喝、“三资”管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更是认真负责,确保了社区党员干部廉洁勤政。

南泉小区业委会原主任肖先科介绍,小区有个117平方米的营业房是所有业主的共同财产,但却被房产公司二次倒卖,拖了几年都没得到解决,群众意见很大。王友平与社区监委会成员深入群众了解情况,与小区业委会和业主代表多次到相关部门协调。最终,这个营业房的产权重归小区业主。“营业房现在出租的收益作为小区公共开支经费,居民们很满意,很感谢王主任为大家争取利益。”

“如果党需要,我还会继续干下去。”王友平说。

旌阳区纪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先彬称,王友平虽然是旌阳区村(社区)中年龄最大的监委会主任,但他的干劲和务实作风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差。他几十年如一日践行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出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