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把员工诚信纳入考核范围

位于什邡市的四川同人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制药企业,于2001年改制成立。该公司一直秉承“诚信、专业、创新”的宗旨,把诚信作为公司核心的经营理念。

多年来,他们以诚信经营,承诺守诺,笃行诚信为基础。在发展的历程中,始终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的追求,注重把企业诚信文化建设与企业信用管理相结合,建立健全规范的诚信管理体系,注重全员的道德宣传教育,增强员工的诚信意识,加强道德建设,打造诚信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地进行诚信建设理念宣传,形成具有企业特点的文化理念,落实企业的经营准则和行为规范。

在企业经营发展中,他们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的追求,建设以诚信理念为宗旨的企业文化体系,逐步建立、完善了各项内部管理和控制制度。公司建立的诚信产销体系,建立了供应商审计制度和招商销售管理制度,在原料购进、产品销售方面严守合同契约,在尊重客户,平等共赢的基础上评估客户信誉度和市场认知度,完善诚信经营准则和行为规范。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建立的绩效考评机制中,把员工诚信纳入考核范围。针对不同层级的员工实行月度、季度的绩效考核,范围涉及经营情况、劳动纪律、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职业道德等方面,不断提升员工的职业道德意识,把职业道德建设纳入企业文化建设体系之中。

在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方面,他们建立健全各项劳动合同制度,新员工入职一个月内,一律签订聘用合同,以便双方共同遵守,公司和员工双方都能依法履行、变更、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建立了新的薪资体系,使企业的薪酬水平与本地区同行业相似规模的企业比较,以及本地区同行业的市场平均薪酬水平比较处于合理状态。

自成立以来,他们一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增进社会福祉,合法合规经营,依法缴纳各项税收,从没有偷税、漏税现象发生。同时,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投入到抗震救灾、脱贫攻坚、以及员工帮扶的队伍中,尽最大的努力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纳税大户”“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四川省‘小巨人’企业”等。日前,他们被推荐为四川省首届民营企业“诚信百千工程”名录。(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