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试点推进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 打通基层政务服务“堵点”

针对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存在的服务标准不一、下沉事项少、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日前,旌阳区行政审批局在黄许镇、城北街道试点建设标准化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全力打通基层政务服务“堵点”。目前,试点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事项増加至35项,服务质量提高,效果初见成效。

据了解,为统一建设标准,旌阳区制定了《旌阳区乡(镇、街道)便民(政务)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点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服务场地、服务名称、项目进驻、内部管理、工作设施等标准化建设标准。此外,还采购配备了电脑、无线排队叫号系统等标准化办公设备和办理事项在线网络申报系统。

在规范服务事项方面,旌阳区行政审批局广泛调研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征求民政、人社、卫健等部门、乡镇(街道)意见,对下沉审批和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审核、汇总,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技术改造备案,医师执业、护士执业注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便民服务事项,形成旌阳区便民服务中心《服务事项清单》《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服务清单事项増加至35项,并制订清晰明确的办事指南、办理流程、标准文本,统一了办理标准。

此项工作开展期间,旌阳区组织试点乡镇(街道)到成都高新区、郫都区先进乡镇(街道)学习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先进经验,对14名试点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新增办理业务、标准化办理流程、新设备使用培训,保障标准化建设顺利推进。(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