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镇“三强三重”深化主题教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汉市向阳镇发扬改革精神,突出抓住“学”和“改”这两个关键,“三强三重”推进,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乡镇快发展。

强学习、重教育,做到入脑入心。一是弘扬改革精神。深入挖掘向阳摘牌的改革精神,组织镇村党支部开展“寻找初心,再说发展”主题活动,重温改革历史。二是规范“一号议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作为党委会“一号议题”。三是抓实自选动作。充分发挥“为村”等新媒体作用,开展“线上”学习、“网上”讨论,让学习教育随时随地。

强查找、重检视,找准痛点堵点。一是人大监督提问题。建立人大代表小组工作室和值班制度,第一时间收集、回应群众难题。人大代表以小组的形式,深入村(社区)、企业通过座谈会等广泛征求意见。二是开门纳谏听意见。班子领导成员结合日常工作每人确定一个课题,深入村(社区)、企业等开展调研,广泛倾听群众声音,收集到问题建议18条。三是“四个对照”找差距。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找差距,对照老革命老领导找差距,对照援藏援彝等身边先进找差距。

强整治、重民本,纾解民忧民怨。一是突出专项整治。抓实中央8项专项整治,找准具体表现,扎实推进整改。二是紧盯突出问题。聚焦停车少停车难问题,在车辆密集区域,改造绿地停车场3处,新增机动车停车位200余个。三是聚焦便民利民。健全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体系,优化办事流程,让群众少跑腿、只跑一次腿,甚至不跑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以同花村为试点,打造以时代为主线、田间林盘为节点的生态旅游休闲产业区。(记者唐茂通讯员杨雪柔苏成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