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新丰镇:知行合一抓落实问需于民补短板

“通过这次党课,我被老一辈党员身上的那种忠诚和担当深深感动。”日前,听完访谈式党课的广汉市新丰镇党员干部李红英说道,“没想到我们身边看似很平凡的人有着这样不平凡的经历,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向榜样学习。”这位榜样,就是94岁高龄的老党员薛昌发。今年七一,薛老主动给党组织交纳2万元“特殊党费”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然而薛老的革命经历、支部故事,退休后的俭朴生活却鲜为人知。结合主题教育,新丰镇党委邀请了以薛老为代表的几位老党员、老革命,讲述共产党人革命史、干事创业奋斗史,以一堂生动的访谈式党课叩问党员初心。

为确保主题教育在党员和党员干部中全覆盖,新丰镇党委不仅到村(社区)开展“讲学”,还联系村(社区)采取“寄学”、“送学”和党员干部“领学”等方式,扎实推进学习教育。10月3日,正在外地务工的新丰镇聚心嘉园社区的晋章丽收到了一份“红色快递”,快递里装有一枚党徽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3本书籍,还有一封来自新丰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家信。原来,为让外出务工党员主题教育“不掉队”,新丰镇党委和各村(社区)党支部商量决定,以“红色快递”的方式,为外地务工党员寄去学习材料,并附信表达家乡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提示其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截至目前,除了“寄学”,新丰镇党委还为行动不便的党员上门“送学”50余人次,下基层“领学”每周至少一次。此外,新丰镇还采取“线上+线下”、“课堂+活动”、“理论+实际”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开展主题教育。

“看到这条路开始动工,我们心里真的很高兴,以后下雨天再也不用一脚泥一脚水了,党和政府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啊!”连日来,新丰镇副镇长刘旭每天早早来到川陕路和市场路附近,深入了解道路施工状况。过去,道路两旁企业重车碾压频繁,导致路面坑洼不平,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两条道路的翻修改造工程虽被提上日程,但由于多方面原因迟迟未能动工。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新丰镇领导班子通过基层调研了解到这是广大群众十分关心的民生问题,便深入研究,摸清实情。通过领导班子多方协调,副镇长守到抓、盯住抓,终于启动实施了该项6公里长的路面翻修改造工程,预计今年底完工。公路两旁的村民们纷纷为新丰镇党委、政府“点赞”。

当前,深圳路与海口路交叉口的一座三星级公厕刚刚高效建成,泥墙黛瓦的风貌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为新丰镇增添了一道独特风景,也为周边群众带来了便利。公厕内部明亮干净,整洁舒适,洗手池、烘干机等设施一应俱全,人性化的设计充分满足了人们的使用需求。这是新丰镇党委在主题教育期间“问需于民”时解开的难题。深圳路两侧工厂居多、职工人数多,却没有一处公共厕所,得知群众需求后,新丰镇党委立即组成工作小组,迅速立项、落地施工,最终建起公共厕所,不久将正式投入使用。

新丰镇党委书记郑常友表示,新丰镇是人口大镇,也是广汉重镇,“我们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解放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抓落实、解难题、补短板,以群众‘获得感’检验教育成果‘含金量’。”(记者唐茂通讯员刘高峰倪婷)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