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名誉村主任”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好的家风好的家训,影响的不仅仅是一个家庭……”近日,什邡市隐峰镇举办了一场以“家风家训化人心·村规民约树新风”为主题的家风家训公益大讲堂活动,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据了解,该活动的主讲人是香港皇家淑院院长、成都市女学文化研究会会长龚怡,她获评了“中国十大魅力女川商”等多项荣誉,2018年5月受聘为隐峰镇湔江村“名誉村主任”,并在2018年10月17日举行的什邡市扶贫日公益文艺晚会上获评什邡市2018年“最美名誉村主任”称号。龚怡始终心系着隐峰的父老乡亲,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不仅在“农民夜校”为老百姓上了一堂家风家训课,还通过公益大讲堂,用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让大家对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

近年来,什邡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各镇(街道)相继开展了好家庭、好家风、好家训等评选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纷纷参与其中。隐峰镇在本次家风家训公益大讲堂上,对该镇2018年度“乡风文明”建设“四好家庭”评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十位“好婆婆”“好邻居”“好儿媳”“好村民”进行了通报表扬。获评的“四好家庭”不仅获得了荣誉证书,还获得了奖金。奖金来自于龚怡的爱心捐赠,不仅如此,她还携手爱心企业家到隐峰镇开展了为家庭困难学生捐资助学活动,用行动支持脱贫攻坚,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据了解,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什邡市2018年开展了以“情系什邡回报家乡振兴乡村”为主题的“名誉村主任”选聘活动。受聘的名誉村主任们发挥优势、积极参与,为什邡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记者秦琴通讯员唐成金)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