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学做结合新增近万学位 缓解入园入学难

旌阳区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学做结合,“改”字先行,从前期广泛调查研究摸准查实的旌阳群众当前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入手,立学立改。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办学校、普惠性幼儿园配套不足”问题作为区委4项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之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结合前期调研情况,旌阳区研究制定了《旌阳区“公办学校、普惠性幼儿园配套不足”专项整治方案》,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4.2亿元在市区内新建公办幼儿园6所、小学1所,年内建成1所,其他分年度建成,新增学位4800余个;同步加大普惠性幼儿园学位供给力度,采取中心城区学前教育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新增学位5500余个。

同时,加快推进教育体制改革,深化具有旌阳特色的“区管校用”教师人事制度改革,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记者叶斌通讯员王书红)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