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农民在家门口学习田间管理技术 农民夜校培训忙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油菜在苗期的田间管理技术。”近日,中江县联合镇雄狮村举办“农民夜校实用技术——油菜苗期田间管理技术培训会”,驻村农技员罗敏作为主讲,向广大村民讲解油菜田间管理技术。

为了加强油菜苗期田间管理技术指导,雄狮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组织广大村民召开技术培训会,针对油菜苗情特点,分类指导农户因地、因苗、因时搞好肥水及病虫草害管理,及时解决越冬管理方面的各类技术问题,为夺取明年油菜丰收夯实基础。培训期间,罗敏围绕当前油菜苗期田间管理、10月中下旬移栽及大田查苗补缺、除草、防病防虫、肥水管理等种植技术作了详细的培训。

“今年我们都种了油菜,听了技术人员的讲解,心里放心多了。只要管理跟得上,增产增收应该是没得多大问题。”听课的村民们表示。

“农民夜校的兴起,让农民群众更多地接触到农业知识,更加科学化地管理农田,发展农业,真正走向致富之路,走向新的发展纪元。”说起农民夜校发挥的作用,该村第一书记陈选春这样认为。

每个村的情况不同,农民夜校需要在“教与管”的过程中找到结合点,让农民在夜校授课过程中收获“干货”。内容除了农业知识,还可以结合政策宣讲、技术传播、文化娱乐,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农民夜校培训内容,激发群众对农民夜校的喜爱。“为了能够让农民夜校‘活’起来,我们会征求群众对授课内容的意见,创新教育形式,让农民夜校越办越好。”陈选春表示。(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