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党支部深入开展 中江县第一书记做到“四个带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江县积极引导第一书记立足岗位实际,结合自身特长优势,积极发挥“四个带头”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党支部深入开展。

带头宣讲政策,引导全员参与。全县622名第一书记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大会、坝坝会、宣传栏、党务村务公开栏、远程教育站点等平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远教点播日”活动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和群众广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充分发动广大党员和群众密切关注、积极参与主题教育。

带头走访调研,收集村情民意。积极通过“五访五问”(即:访能人问发展、访老干部老党员问良策、访上访户问情由、访贫困户问民需、访群众问民生)、民生热线、手机短信、网络信箱、来信来访、坐班接访等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目前,全县622名第一书记共征集到意见建议750余条,帮助当地党委、政府进一步掌握了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摸清了村情民意。

带头领学送学,做好理论辅导。针对农村广大党员群众文化少、学历低、学习能力弱的实际,通过开办“党员课堂”、成立“送学小组”等方式,由第一书记领学主题教育必学内容,解读各项政策理论,帮助广大党员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加强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积极参与主题教育。

带头代办民事,为民排忧解难。深入推行农村党员干部为民服务代理制,依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便民服务站等服务阵地,第一书记主动承担为民服务代办员职责,为群众提供申请低保、小额贷款、养老保险等代理服务事项,及时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全县第一书记共代办民事1300余件,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称赞。(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