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人讲”到“众人讲” 旌阳区“百千万”初心党课深入人心

旌阳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开展“百千万”初心党课活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在“听”与“讲”的过程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旌阳区委常委班子带头,与全区80余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建“百人”讲授团,通过在“十一”前后到机关单位、村(社区)、企业等联系点,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就为背

景,讲党史国史、讲区情民情、讲差距不足、讲认识体会等,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传承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凝神担当作为。

该区千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贫困村第一书记等,组建“千人”讲授团,分农村、社区、机关、教育、卫健、“两新”等分团,深入基层党支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讲党章党规、讲初心感悟等,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对全区两万余名党员讲党课的过程中,开展课后交流研讨,每场党课结束即组织在场全体党员讲学习体会、讲心得感悟、讲存在问题、讲解决方法,变“一人讲”为“众人讲”,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在讲的基础上,梳理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将问题清单、意见建议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记者叶斌通讯员李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