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充分发挥巡回指导组作用 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什邡市成立8个巡回指导组,突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明细职责要求,突出可视化运用。定期召开巡回指导组会议,开展教育培训、部署工作,保证有序有效开展督促指导。制定《督促指导方案》、巡回指导手册,明确工作职责;制定总体安排清单、近期重点任务清单、每周任务清单等,明确工作目标;分类制定县级、科级、党支部任务清单,精细指导落实。结合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将督促指导方案梳理归纳18项指导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程序,有的放矢开展督促指导。

强化沟通协调,突出有序化推进。巡回指导组组长由工作经验丰富的正科级干部担任,各组均有纪委监委、组织部的同志参与,保证督促指导质量。建立“动态报告制度”,及时了解指导单位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发现解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建立巡回指导组“周工作汇报”制度,每周巡回指导组将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汇报主题教育办,切实做到“一周一分析,一周一推动”,充分发挥巡回指导组上下联动作用。

强化严督实导,突出精准化施策。坚持严字当头,以精准化施策对各单位(部门)主题教育效果严格把关。坚持对象精准,把督促指导的关键点放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身上,对集中学习研讨达不到效果的、研讨交流偏离主题的及时纠正,提出改进意见。坚持学习内容精准,印发学习书目清单,明确必学书目,确保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坚持措施精准,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了解掌握所指导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