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活动为载体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记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陈家干

先锋录

他秉持党建也是生产力理念,以党建活动为载体,以“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星光微公益、“我送服务进小区·方便群众零距离”、广汉妇联“女性健康万家行”公益项目三大品牌项目为抓手,在活动中亮身份,把群众最需要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他就是近日获得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广汉市爱心天使服务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家干。

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广汉市松林镇滴水村是德阳市市级贫困村,位于松林镇东南丘陵地区,地处广汉、中江、金堂三交界位置,是广汉最为边远的丘区。全村地处丘陵地区,地势陡峭,村民健康意识淡薄。陈家干多次到滴水村进行实地考察,与滴水村第一书记刘建波反复沟通交流。

2018年6月,爱心天使党支部与滴水村党支部联合举办了“聚爱心滴水成河·助振兴携手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公益”星光微公益项目第三季启动仪式。活动当天,组织了雒城镇3个社区党支部和星光志愿者联盟单位召开了“聚爱心滴水成河·助振兴携手前行”“党建+公益”发展座谈会,共同寻找“星光志愿者”联盟单位与松林镇滴水村发展结合点,探讨共同发展新思路,达成了以大健康为村民服务的方向,联盟单位招工优先考虑滴水村村民等服务方式。期间开展了“欢乐在滴水·情浓意更浓”中秋慰问活动,“情浓重阳节·最美夕阳红”主题系列活动等,既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又助力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达到了“1+1﹥2”的效果。

滴水村只是陈家干在公益路上的一个缩影,在广汉连山镇齐心村、金鱼镇月湾村、高坪镇一龙桥村……都留下了他的足印。

2018年10月17日,在广汉举行的推进文化惠民·助力脱贫攻坚扶贫日公益晚会上,陈家干被广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授予“广汉市脱贫攻坚奉献奖”。2018年,爱心天使协会党支部被广汉市委授予“先进党支部”。这些荣誉的取得正是党组织对陈家干近年来工作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志愿服务牢记为民情怀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妇女同志能顶半边天。如何把协会里面的青年和妇女同志的作用发挥出来?

2015年底,机会终于来了。共青团广汉市委发布公益项目,陈家干组织协会团支部、四川师范大学广汉校区、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做方案,承接了2016年度共青团广汉市委公益项目“阳光驿站”“金色阳光·暖冬行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项目在和兴小学、万福小学、新丰小学、新丰中学共开展了“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感恩母亲·让爱飞向远方”“我们一起为祖国庆生”等13场形式多样的活动,100多名同学们从活动中学习到了知识、懂得了感恩。

陈家干组织妇委会成员承接广汉市妇联“女性健康万家行”两癌知识讲座公益项目在广汉市18个乡镇开展,3年多来为3000多名妇女同志进行了两癌知识讲座,为3000名妇女同志进行了免费体检。

2016年12月,爱心天使成功创建“德阳市两新组织妇女组织示范点”,爱心天使获得共青团四川省委颁发的“第七届四川省青年优秀志愿组织”称号。

组织单位参与社会治理

陈家干通过与社区、村的合作,组织星光志愿者联盟单位开展各项服务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

2016年1月27日,开展“笔墨凝书香,春联进万家,送医送健康,送福送春联”等活动;

2017年、2018年均开展“爱心天使·健康体检到警营”医疗服务活动;

2017年3月开始在雒城镇三北社区、金领社区、金雁社区等开展“我送服务进小区、方便群众零距离”品牌公益活动;

……

陈家干通过爱心天使党支部这个平台,组织星光志愿者联盟单位参与到活动中。联盟单位党支部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活动中亮明党员身份,让群众了解到社会组织党员是如何为人民群众服务。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以互动的方式为动力,以群众广泛参与为目标,以健康快乐为活动主旋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5年5月13日,协会获得广汉市雒城镇政府颁发的“优秀志愿者团队”。2016年4月,协会获得广汉市总工会颁发的2016年“广汉市优秀团队”称号,陈家干获得省委宣传部颁发的2016年“四川省优秀志愿者”称号。

作为社会公益组织党支部书记,陈家干清醒地认识到,过去所做的一切,只是学习、尝试、探索的开始,未来的路还很长,他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明确“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工作目的,带领正在日益壮大的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德组宣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