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柏隆镇把解决难事作为主题教育重点 拆除老危房 解决出行难

“多年未解决的问题得以解决,多亏了街道党支部,这样的党支部才是真正为民办事解忧的好组织。”近日,旌阳区柏隆镇居委会的居民对当地居委会街道党支部交口称赞。原来,柏隆镇居委会街道党支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坚持主题教育与为民解决一件难事结合起来,将解决难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出行难问题。

事情要从2008年说起。当年,位于柏隆镇解放街中街小巷内的李某某家老房因地震受损,历经10余年无人维修,导致该房成为危房,随时都可能倒塌。由于李某某已病死多年,三个儿子又在不同的地方打工,几年来,柏隆镇党委政府、居委会在多方寻找无果的情况下,只能采取警示公告,拉警戒线,临时管制等。特别是该路段每逢逢场天,绵竹什地红社村居民都从此处到柏隆场镇赶场,安全隐患较大。遇到雨天,居委会干部只有到现场劝周边居民离开,居民对此意见很大。

为了彻底解决该问题,党支部决定从寻找房屋继承人入手。通过发动群众,了解到李某某长子和三儿子有可能在德阳,其中,三儿子在做跑摊生意,居委会主要领导和知情人一道3次到德新、孝感、肖家场寻找,未能找到。又通过快递发函也无果。后经知情人告知,李某某的大儿子李某有可能在南塔化工打工,居委会3次到其打工的企业寻找。

找到房屋继承人李某后,党支部与其联系。起初,李某不予以配合。后来,党支部与企业领导联系说明原因,得到企业领导的支持,共同做李某的工作。最终,李某同意回家自行解决问题,居委会则提供帮助。

柏隆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该危房非常关注,今年以来几次来到该危房察看并给予指导,并帮助居委会利用各方面的力量想尽办法进行协调。近日,李某及家人回到老家查看房屋,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最终,老屋得以拆除。

多年未解决的难题得到解决,居民群众和过往行人对党委政府、街道党支部、居委会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