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黄谷村易地扶贫搬迁户乔迁新居

“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是每个老百姓心中最朴实、最迫切的愿望。近日,中江县通山乡黄谷村6组吴家湾集中安置点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仪式——易地扶贫搬迁建房户乔迁仪式。

吴家湾集中安置点位于通山乡黄谷村6组,共有建房贫困户10户,均为易地扶贫搬迁户。在过去的一年里,该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村干部多次对这10户贫困户做思想工作,积极动员他们建新房、搬新居。从最开始抵触易地建房,到最后盼着搬迁入住,贫困户建房思想发生了明显转变。

这一天,10户入住新房的贫困户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因为他们搬离了破旧的土坯房,住进了盼望已久的砖混房,圆了多年的安居梦。“以前住的土坯房已经很破旧了,每次下雨都心惊胆战的,害怕房子倒塌。好在党和政府十分关心我们,让我搬迁至新建的集中安置点,房子里面还有县市场监管局捐赠给我们的家具!今天搬迁入住新房,我心里很温暖、很高兴!”贫困户唐大亮激动地说。

据悉,下一步,该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做深做实做细易地搬迁入住后续工作,完善基础设施,细化帮扶措施,尽最大努力帮助乡亲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记者徐皓通讯员曾中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