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将弘扬继光精神融入学习研讨全过程 汲取本土红色养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江县紧扣主题教育主线,县领导带头把“学”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汲取本土红色养分、邀请专家学者作报告、结合中江实际研讨三项措施,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汲取本土红色养分,扎稳“爱中江”的根。依托黄继光纪念馆、继光故居、王本鉴烈士墓、戴资杰烈士墓、沼源小镇等中江本地党史党性教育资源,组织28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600余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3000余名党员干部到黄继光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同时,举办“不忘初心、薪火相传”论坛100余场,邀请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抗美援朝老战士、对印自卫反击战参战人员、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人员、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讲述革命历史、回忆峥嵘岁月、传承继光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初心使命。

邀请专家学者作报告,树牢“为中江”的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万人视频会,邀请优秀党性教育讲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人》双讲式讲座,让全县28名县领导、6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万余名普通党员,重温英雄事迹,感悟先辈精神。同时,积极开发“主题教育师资库”,将各行业领域系统老革命、老领导以及退伍军人等纳入师资库,在全县宣讲“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

结合中江实际研讨,守住“建中江”的心。依托县委中心组学习会,采取“四集中”(集中地点、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学习法,县委书记带头,县级领导逐一阐述,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谈认识体会,全县62个部门、45个乡镇围绕“你是中江人吗?你爱中江吗?你为中江的发展尽力了吗?”三个问题开展大讨论,积极为中江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建设全省丘区经济文化强县的激情。(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