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开展主题教育做好“融合”文章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广汉市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并坚持把推动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融合,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推动工作更好更快开展。

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融合。各单位围绕主题教育主要内容,通过讲党课、文艺汇演、宣讲演讲等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传播新思想、弘扬新精神。

把主题教育与服务2019四川国际航展工作相融合。积极鼓励引导该市党员干部参与航展服务,形成“我为航展出份力”的共识。广汉市卫健局牵头组织卫健系统党员先锋队,做好航展期间医疗卫生保障;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党员突击队,加班加点做好市容市貌提升和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向各地游客展现广汉良好风貌;其他单位也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置党员示范岗等方式,动员党员积极服务航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把主题教育与推进脱贫攻坚相融合。把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认真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工作,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逐户进行“回头看”。

广汉市援彝前线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到彝海结盟纪念碑接受红色教育,坚定脱贫攻坚信心。广汉市委统战部组织协调民主党派、工商界代表赴金阳县开展脱贫攻坚座谈交流,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此外,在专题学习上下功夫,举办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聆听形势报告、学习先进事迹、开展集中研讨,其中,县处级党员领导前往向阳镇改革陈列室,回顾改革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同时通过电视、手机报、“为村”平台等媒体,发布各级精神、学习资料,引导党员学习讨论,确保学深悟透。在抓实调研上下功夫,县处级领导干部发挥率带作用,各单位领导班子全面动员,围绕上级要求和本地存在问题以及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通过自己提、班子定的方式,确定调研课题,截至目前,已确定调研课题56个。在直面问题抓好整改上下功夫,在中央、省、德阳市开展主题教育“8+7+10”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针对广汉本地楼盘、新村建设推进缓慢,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滞后,城乡管理混乱,“两新”党组织功能弱化等5个方面突出问题,出台“8+7+10+5”等30项专项整治方案,向历史问题、向新问题“开刀”“亮剑”。(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