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街道:在知行合一中锤炼优良作风

在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旌阳区城北街道突出实践特色,进一步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实干实效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求“严”。制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等7个配套文件,及时召开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建立专题组织机构,坚持“周总结、周点评、周计划”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精准精细施策,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

开门纳谏,调查研究求“细”。采取入户走访、实地查看、民情恳谈、院坝交流等方式,组织机关干部分组分片深入(社区)村开展走访调研,详细听取群众意见诉求,发现问题立查立改;通过开展研讨成果交流会,突出整改绵远河生态整治推进迟缓和108国道人居环境整治脏乱差等问题。

创新载体,学习教育求“深”。通过中心组扩大会、“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日”等多种形式开展班子成员带头学、支部组织集中学、党员干部灵活学等方式;借助“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创新学习研讨方式;组织社区(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等550余人分片区收看“话传统、忆初心、奋进新时代”电视访谈节目;观看《蒙尘的初心》《赌输人生》等警示教育片,推动学习活动向纵深发展。

营造氛围,加大宣传求“广”。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宣教活动,如文化路社区举办“人生百态书画展”,秦宓社区举行“剪纸迎国庆”,春兰巷社区开展“巧手穿珠、幸福邻里”等活动,做到主题教育宣传的高密度、立体化、全覆盖。(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