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三抓三促”激发学习“内动能”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什邡市采取“三抓三促”学教推进模式,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全域覆盖,进一步自觉校准偏差、厚植初心、勇担使命。

抓分类学促同步提升。该市探索制定菜单式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分层分类抓学习。县级领导干部除参加上级专题辅导外,编印了《学习资料汇编》《党内法规制度汇编》等作为辅导教材,确保本级学习实效;科级干部主要采取“1(全员必修)+X(按需选修)”方式,在统一参加省委视频学习基础上,制定专题学习参考书目、现场教学参考点位、分组研讨参考课题,供自行选择分阶段开展选修课程;同时,将什邡市选调生、优秀年轻干部纳入此次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素质。

抓互动学促深入交流。突出“自己学自己讲”,该市探索举办县处级、科级领导干部以“守初心、担使命、我来说”为主题的学习成果研讨分享会,分层分级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交流对初心的领悟和使命的理解,交流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自身努力方向,在交流互动中厚植初心,达到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抓实践学促实干兴业。什邡市委就近就便、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特色课程与党性教育实践基地,通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什邡市七一中学党史党性教育基地、法院廉政法治教育基地、家风馆、李冰陵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等进行现场参观教学,邀请专家学者到“百姓大讲堂”作报告、邀请老干部老军人讲革命故事等方式深入学,在学思践悟中勇担使命。(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