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孝文化旅游周精彩纷呈

国庆节期间,以“礼赞伟大祖国弘扬德孝文化”为主题的旌阳区2019年孝文化旅游周活动在孝泉古镇德孝城广场举行。

开幕式上,表彰了孝泉镇第十三届“孝老爱亲模范”“社会公德模范”“最美家庭”;举行了“孝泉镇文化振兴先锋队”授牌仪式。在主题文艺演出现场,游客、群众打拥堂,舞蹈、歌曲、小品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昂扬的歌声、欢快的舞步、鲜丽的服饰和表演者们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的一片深情和美好祝福。

据了解,此次活动丰富多彩,文艺演出、“我和国旗合个影”图片展、非遗展示、农特产品展销、“传孝道正民俗”感天大孝祭祀、中华武术名家展演暨“德孝杯”旌阳区武术比赛、评书茶艺、特色民俗体验等等20余项主题活动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一一呈现,让广大游客体验德孝文化的魅力,悟德孝文化、度心灵假期。

据孝泉镇党委副书记李泽金介绍,近年来,该镇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深层次挖掘、整合孝泉镇独特的文旅资源,助推乡村振兴,“擦亮”德孝文化品牌。同时,通过开展孝文化旅游周活动,充分激发老百姓爱党爱国爱家乡热情,以更好地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播撒德孝文化种子,让人们成为德孝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记者叶斌通讯员陈龙)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