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法院“执行大会战”成效明显

“在9月17日-20日为期3天的‘执行大会战’专项行动中,什邡法院累计出动干警76人次、警车27台次,执结52件,执行到位510余万元;当场履行完毕5件案件;达成执行和解9件案件;查封房屋3套、厂房6幢、土地1宗、车辆4台、机器设备两批,搜查企业1家,强制腾退房屋1套。集中约谈23人、拘传6人、拘留2人,罚款1人。集中兑付案款375万余元。制作失信悬赏短片一部,分别在什邡户外显示屏及电影院播放,公开曝光32人,执行悬赏1人。”这是记者从9月20日召开的什邡法院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知的消息。

据了解,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建立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水平,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迈进,同时为了切实维护法律权威、提高执行工作质效、打击拒执、破解执行难,营造全社会参与、人民群众理解执行工作的氛围,9月17日,德阳两级法院启动“执行大会战”专项行动。行动中,什邡法院干警全力以赴,严格执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悉,自2018年5月以来,什邡法院创新管理模式,推行执行事务集约化,强化团队作战,开展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全面促进队伍规范化建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什邡法院执行工作成效明显。共受理执行案件2168件,执结案件2126件,结案率为98.06%,到位标的额为9.69亿元。执结涉民生案件480件,执行到位金额1.71亿元。将符合惩戒条件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通过电视、报纸、户外显示屏、法院官方网站、公众微信号、网络媒体等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344人,罚款1人,司法拘留17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4人。

下一步,什邡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作用,加大执行强制措施的适用,全面落实联合信用惩戒制度,实现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在法定期限内依法处置完毕,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迈进。(记者郭丽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