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城南街道创办“一线会堂”强化安全治理

近日,旌阳区城南街道组织街道安办人员、社区(村)主任和安全协管员及生产经营单位、小区安全管理员共计60余人,创办“一线会堂”,以党建引领启动全领域安全隐患互查互纠机制。通过应急培训、互检观摩、座谈交流,推动安全责任意识大提升、安全治理服务全覆盖。

在互检体验设置现场点位,参加“一线会堂”的6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香山巷社区锦绣上城小区,听取灭火器检查与使用、高压水枪检查与使用等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培训。在区消防大队专业培训师的带领下,从小区消防安全通道到楼道、楼层过道,对消防装置、通风装置点位和消防安全避险线路进行互学互检,查找危险因素、薄弱环节、事故隐患,学习安全检查方法和管理经验,同时对安全制度、安全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台账等进行互检学习。

在某面粉厂,“一线会堂”人员一边听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汇报,一边对企业微型消防站、消防安全通道、生产车间安全生产管理等进行互检体验,交流学习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从业人员管理考评、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结合现场互检体验和观摩学习,相关社区代表分别围绕社区和小区安全宣传、责任落实、检查督查、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企业代表就安全经费投入、场所公共安全管理、人员岗前教育培训、生产现场管控、日常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台账建立等进行交流,分享向安全生产要效益理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一线会堂”互检体验和观摩学习,找到了工作漏洞,学到了很多好的经验和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全领域抓安全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安全治理服务水平。

城南街道办要求辖区企业行业相互学习、互促互进,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把向安全要效益抓到实处。社区(村)要借助“一线会堂”发现问题、改进方法、补齐短板,抓好安全人员责任落实,全领域做实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治理服务。安全人员队伍要抓准小区物业等重点主体,逐项量化任务、责任和检查评比标准,保障安全职责全面到点。企业行业、社区(村)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用好用活党建资源,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稳定方面的模范带动作用,真正形成全面抓安全、全域促安全、全方位保安全的工作合力,保持辖区安全稳定形势。(记者叶斌通讯员宋力)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