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留守儿童演绎原创舞蹈登上全国舞台

近日,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的孩子们以原创舞蹈《夜空中最亮的星》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2019小荷花开”全国青少年优秀艺术节目展演,并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演播室完成录制。

据悉,舞蹈《夜空中最亮的星》由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舞蹈老师编排,讲述了在社会大家庭和志愿者们的关爱下,留守孩子绽放出最明亮的光芒。参与表演的18名孩子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年龄在6岁到13岁之间,他们从容自信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艺术团负责人刘春香介绍,此次接到节目组的邀请后组织孩子们进行排练,虽然排练时间不长,但孩子们都特别认真。“大部分孩子都是第一次参加大型演出,有一部分留守儿童甚至第一次走出中江,他们紧张又兴奋,孩子们圆了登上大舞台的梦想,也给他们的生活打开了一个新天地。”

参加演出的孩子们都说,自己的眼界更宽了,看到全国的小朋友表演得很棒,觉得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