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汉镇全面启动“巡检问效”

近日,广汉市小汉镇党委政府全面启动“巡检问效”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对小汉镇18个村(社区)开展全面巡检。

据了解,开展这次“巡检问效”工作的目的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清廉德阳”建设部署,扎实推进“清廉广汉”建设工作,进一步压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夯实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基础,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目前,小汉镇已启动2019年首轮巡检,首轮巡检共安排两个巡检组,从9月初到11月底,对小汉镇峰昌村、柳林村、凤凰村、新华场镇社区、小南村、石桥林村6个村(社区)开展政治巡检。

巡检期间,巡检组将牢牢把握巡检监督政治属性,围绕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要求,通过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和查阅资料等方式,依纪依规对被巡检单位基层党建开展、惠民政策落实、“三资”管理情况及民主决策议事、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进行政治监督。(记者唐茂通讯员郑洪刚王晓黎)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