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镇:人大代表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建议政府协调交警、城管、市场监管部门和社区,切实治理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摊贩等乱象问题。”“建议学校充分发挥激励机制,探索培养名师,提升学校知名度的路径和方法。”……9月6日,在旌阳区孝感镇涪江路小学校,由该镇人大主席团举行的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教育工作活动中,旌阳区人大代表王云昆、孝感镇人大代表田雨苗正面对面向镇政府和学校建言献策。

今年,孝感镇人大在新春走基层、工作室接访、联系选民等活动中,把群众关注的小学教学管理、周边环境治理等作为民生实事,聚焦小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组织人大代表深入村组院落、商店市场等“五小”场所听取社会各界关于学校优质教育、办学质量等方面的民意民声,收集到了涪江路小学与中心城区名牌小学校在办学能力、师资综合水平、学生生源质量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还不能满足孝感片区学生就近享受最优质教育的需要等意见、建议。为此,镇人大突出重点,把辖区涪江路小学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作为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纳入2019年人大主席团工作视察的主要内容,多次到辖区派出所、卫生院、村社区等单位调研,倾听民声,汇聚民智,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学校教育工作作了充分准备。

在当天的视察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参观了涪江路小学舞蹈室、计算机室、音乐室、科学实验室、残疾儿童资源室等。(王明建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