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1400余名新生走进博物馆学习历史文化

近日,中江中学2019年高一、初一新生徒步走进中江县博物馆参观,了解中江悠久的历史文化、富有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穿越古今”,追溯历史,体验传承。

上午8时,同学们从中江中学前校门出发,沿凯江湖南路、凯江桥人行道,经金银花北街,步行到达中江县博物馆。抵达博物馆后,1417名同学按照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要求分为10组,井然有序地进入馆内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千秋古县、华夏瑰宝、名士风流、城市规划馆4个常设展厅。

“大家看到了涉及青铜器、瓷器、陶器、书法等方面的200余件珍贵文物,读到了包括唐代杜甫、北宋铜山‘三苏’、明清铜山‘五进士’和近现代名人陈豹隐、黄继光在内的名贤事迹,了解到了家喻户晓的中江挂面、仓山大乐、中江花石的历史文化。”高一新生吴晨曦表示,通过参观,对中江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文化自信感、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据介绍,在往返约8公里的徒步过程中,中江中学校的领导、各班班主任及军训教官全程陪同,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一路保驾护航,学校校医也随队做好了医疗保障工作。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收获颇丰,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历史文化知识,感受到了中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还从那些文物、故事中读出了古人先辈不屈不挠、生生不息的精神。(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