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示范社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11个项目入驻旌阳文庙社区和罗江星光社区

近日,我市2019年度社工示范社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共有11个社工项目入驻旌阳区旌阳街道文庙社区和罗江区鄢家镇星光社区,通过社工示范社区建设,培养一批具有高度责任感、专业化、职业化的社会工作人才,助力德阳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

为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系列决策部署,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乡社区治理社工行”项目,该项目包括社会工作人才培育和社工示范社区建设项目。社工示范社区建设经过项目征集、评审和公示,共确定立项项目11个,项目范围包括儿童社会工作、党建社会工作、老人社会工作等,每个项目立项金额4万元。项目服务周期为2019年9月3日至2019年12月15日。

“今年的社工示范项目与往年不同,以前项目比较分散,项目承接机构都是‘单打单’的形式开展活动,今年我们集中在文庙社区和星光社区开展多领域社工示范项目。”市民政局副局长向军称,文庙社区主要围绕儿童、党建、改善人居环境等服务领域开展社工项目,星光村主要围绕老人、农村、儿童、党建等服务领域开展社工项目。通过社工示范社区建设将充分运用社工人才专业优势、链接社会各类资源,发挥社区基础平台作用、社会组织服务载体作用、社会工作专业支撑作用,总结出可借鉴、可复制的社会工作项目经验及社工、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经验,带动更多的社工人才和社会组织在当地落脚,探索出社会工作助力城乡社区治理的路径。

据悉,在2个示范社区开展11个社会工作项目,预计受益人群6000余人次,带动45个社工和社会组织在当地落脚。(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