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首例水库养殖水面经营权公开流转 租金涨幅高达1130%

中江县石泉乡林家沟村近日举行小型水利设施“五爱水库”养殖水面经营权流转交易签约仪式,来自富顺县的业主以8000元/年的价格成交,租期5年,租金一次性支付,较上轮承包期租金650元/年,涨幅高达1130%,交易双方均感到十分满意。

原来,中江县石泉乡林家沟村第一书记刘洪斌在市委党校主办的农村产权交易业务培训班上了解到《德阳市鼓励和引导农村产权入场流转交易办法》,通过依法采取租赁、出让、入股、合资或者以其他方式流转交易的农村集体资产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受委托进行流转交易的农村产权项目必须入场公开交易。为壮大村集体资产,盘活村闲置资源,刘洪斌根据文件要求,第一时间主动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中江交易中心对接,委托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全权负责五爱水库养殖水面经营权流转交易。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中江交易中心在接受委托后,立即对五爱水库展开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在完成前期挂牌准备手续后,通过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进行公开挂牌流转。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宣传、推广五爱水库养殖水面经营权流转项目,公开征集受让方。此次通过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平台公开挂牌流转交易,既保障了农民权益,又成功实现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目标,充分挖掘资产在市场中的真实价值。(谭雪记者肖盛雄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