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 广汉公交车全部安装驾驶室隔离防护栏

为让公交车驾驶员安心驾驶,让市民放心出行。日前,广汉市启动公交车安装隔离防护门工作,预计整个安装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近日,记者在C2广新城际公交车上看到,该隔离防护门采取“半包围”的方式,材料使用硬质透明有机玻璃,配备安全锁,外侧钥匙开锁,内侧可保险,给驾驶员提供独立的操作空间,确保安全行车,也不影响与乘客的交流。广汉市公交公司还在每台公交车上张贴了“影响公交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涉嫌违法犯罪”的警示标识,通过车载视频循环播放提示。同时,加强对驾驶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的培训,全面保障公交车安全运行和市民安全出行,打造“平安公交”。“有这个防护门,对我们开车来说就比较安全,确保我们公交车的正常运行。”公交车驾驶员胡明强告诉记者。

据悉,目前,公交公司已为10台C2广新城际公交车安装完成防护隔离设施,有效保护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不受到干扰,降低发生事故的风险。按照“全面安装、有序推进”的原则,广汉将陆续对该市74辆公交车驾驶区安装防护隔离设施,预计年底前完成。(记者姚金帮通讯员唐傲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